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技术分享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第五届会员单位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中国港口协会筒仓与散粮运输分会三届五次会议纪要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协会筒仓与粮食运输分会 http://silo.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5/10/10 13:56:00

中国港口协会筒仓与散粮运输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三届五次年度工作会议于2015年9月15日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召开。此次会议共有104位参会代表出席。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和秘书长朱建海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由承办单位“中粮工程科技(郑州)有限公司”(原郑州粮食科学研究院)总经理陈华定先生致欢迎辞。陈总经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向与会各位代表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目前国内仓房建设先进技术的应用情况。应该说,在国内仓房建设设计方面,该公司占有相当的市场份额,对仓房侧壁发放技术的应用、仓型的选择,均有良好的建树。今年恰逢该院建院50周年,我们期盼该院在仓房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的业绩。

图1  陈华定总经理致欢迎辞

会长丁克义先生做三届五次会议工作报告,对2015年分会工作做了总结。提出分会将继续照我国社团组织管理的规定,积极有序倡导各项有益行业发展、技术创新、节能环保等活动,同时注意强化行业管理和自律。

图2  会长丁克义做2015年工作报告

副会长钟则都做2015年分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图3  副会长钟则都做2015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副会长徐峰做2015年提案工作报告。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7条,徐副会长就每条提案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并将在2016年度逐一落实。

图4 副会长徐峰做提案处理情况报告

会议还就EPC总承包制度、《建筑设计规范》最新修编标准、BIM系统、散粮输送系统设备检测等专题做了交流,无疑给与会代表做了一次有针对性的培训。会议还特邀河南工业大学姚文冠教授、周乃如教授就散粮输送技术、粉尘爆炸等知识做了专题演讲。

本次会议共征集到26篇论文,经专家组评审,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并分别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会议还就2015年信息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优秀的信息员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2015年会议是分会三届的最后一次。之前,分会在宜昌召开了换届工作会议,会议推荐深圳赤湾港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琦先生出任分会第四届会长,钟则都等9人出任分会第四届副会长,并将会议形成的决议呈报给中国港口协会。中国港口协会朱建海秘书长在本次会议上宣读了对分会第四届领导拟任名单,与会代表鼓掌通过。

图5  朱建海秘书长宣读了批复文件

第四届会长聂琦先生代表第四届分会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并为退下来的会长、副会长颁发了纪念品,对他们长期为分会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今后继续努力,发展壮大分会。

图6  第四届会长聂琦发言

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在本次会议上为分会做了指示发言。陈副会长就目前港口形势,向与会代表做了介绍,使与会人员充分了解了国内外港口所面临的个形式。陈副会长充分肯定了分会在标准制修订方面、推进技术进步方面、行业发展掌控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对分会进行的仓房周转率评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是行业组织发挥行业作用的有效手段;对信息及时提供给中国港口协会并对信息员进行年度表彰表示肯定和支持。陈副会长还就分会今后的的工作做了6点指示:

1、发展会员,拓展领域;

2、积极配合中国港口协会做好分会领域的行业管理工作;

3、按时交纳会员费用;

4、长江领域港口会员偏少应重点发展;

5、严格按照社团组织管理条例开展积极有意义的活动;

6、继续开展技术进步、创新工作。

图7  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做指示

会议还就有关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筒仓与散粮运输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