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技术分享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第五届会员单位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山东港口东营港顺利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新闻来源:来源:东营网  发布时间:2023/3/15 15:49:00

近日,山东港口东营港顺利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审核认证,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东营港能源管理体系建设以及生产节能管理在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能源管理体系是通过实施一套完整的标准、规范,在组织内建立起一个完整有效的、形成文件的能源管理体系,通过例行能源审计、组织能耗计量与测试、组织能量平衡统计、管理评审、节能技改、节能考核等措施,不断提高能源管理体系持续改进的有效性,实现能源管理方针和承诺并达到预期的能源消耗或使用目标。

为切实做好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山东港口东营港遵循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路径,组织编制能源管理手册和管理程序,制定能源绩效参数、能源基准、能源目标指标、总耗能消耗指标、能源流向表、能源计量器统计表等,先后组织实施内部审核和能源管理评审工作,对生产系统(码头装卸、水平运输、搬倒作业、现场管理等)、辅助生产系统(港区给排水、变配电、机修等)和附属生产系统(办公、生活、仓储及其他)的用能过程进行审核,进一步完善能源管理体系,按时按质推进不符合项整改、运行优化和教育培训等系列工作。

通过多环节地严格评审,专家审核组一致认为山东港口东营港能源管理体系符合GB/T23331-2020/ISO50001:2018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标准,运行适宜、充分、有效,能够满足适用要求和实现预期结果,同意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审核。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山东港口东营港将以此次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作为能源管理工作的新起点,进一步优化相关管理举措,持续提升能源管理效能,深耕节能降碳空间,夯实绿色发展基石,为渤海湾港“21221”目标任务实现和山东港口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筒仓与散粮运输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