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技术分享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第五届会员单位
 
热门新闻
 
 
连云港港实现了门机半自动化联动操作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20/7/14 11:01:00

日前,在东粮公司32号泊位,门机司机和技术人员紧密配合,3台门机操作半自动化联动重载试验取得成功,至此我港实现了门机半自动化联动操作。据开发此项技术的工程技术人员透露,该技术成功应到实际装卸生产中,在国内港口属首例。

目前,港口大型装卸机械--门座式起重机,简称门机,由于操作环境复杂,操作动作涉及旋转、起升、变幅、行走等多个动作,全部依靠人工操作,对操作人员技术技能要求高。东粮公司作为一家从事粮食作业的码头公司,根据该公司码头作业模式相对稳定的特点,高点站位、科学论证,从2017年,确定实施门机自动化操作研究,打造散货作业新标高。2018年,公司积极配合港机厂家和技术开发团队,进入系统设计阶段,经过一年多,针对作业半自动操作技术模拟试验,到重载调试成功,以及成功的应用到生产实际中,提升了公司智能化作业水平。

本次重载试验是在前四次调试的基础之上,完善了前期调试中存在的起升、旋转、变幅等操作不能联动的难题,优化现场司机操作步骤,增加了门机定位技术及防抖动功能,使起升、变幅、旋转三大机构动作更加安全连贯平稳,从技术层面上减少操作中存在的触碰等安全问题,降低司机操作频次和劳动强度,减少设备故障暂停时。目前,对门机半自动化操作效率与手动操作效率统计分析,半自动化操作,作业效率达到400(吨/小时)以上,满足生产作业效率要求。此次调试结束后,将对从业门机司机进行培训,进一步熟悉半自动化操作技能。

该项技术在门机操作中应用后,该码头公司将对门机抓斗的软着陆功能进行技术优化。进一步提高门机安全操作性能,为港口大型装卸机械实现智能化操作提供借鉴。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筒仓与散粮运输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