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技术分享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第五届会员单位
 
热门新闻
 
 
港通四海!山东日照港口岸扩大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20/7/10 10:33:00

7月7日,山东海事局发布通告,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山东日照港口岸扩大开放的批复》(国函〔2016〕207号)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山东日照港口岸扩大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的公告》(交通运输部2020年第47号公告),自2020年6月30日起,山东日照港口岸扩大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这对于更加有效发挥日照口岸岸线资源、推动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15400米!更宽广的开放胸怀

据悉,本次口岸扩大开放岸线包括山东港口日照港石臼港区东起奎山嘴霸王鞭西至付疃河口之间的边线;岚山港区南起岚桥港北防波堤北至龙王河以北山钢码头办公区之间的连线,两段岸线共计15400米,将石臼港口岸和岚山港口岸正式合并为日照港口岸,其中涉及日照港口岸石臼港区5万吨级和7万吨级焦炭泊位,日照港口岸岚山港区2万吨级、4万吨级和5万吨级通用泊位。

扎实推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口岸是国家对外开放的门户、人员和经贸往来的桥梁、国家安全的重要屏障。2016年底国务院批准日照口岸扩大开放后,日照市于2017年初启动建设准备工作。2018年协调查验单位和港口企业先后召开了5次会议,编制了日照口岸扩大开放查验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方案,同时进行了查验业务用房建设规划。为适应查验机构新的工作机制,对日照口岸扩大开放查验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方案进行了二次修订。2019年3月,省口岸管理办公室来日照指导督查口岸扩大开放建设推进工作。2019年5月,日照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口岸开放现场工作会议,查看了建设现场,会议进一步征求了查验单位对口岸扩大开放查验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方案和扩大开放工作推进意见。2019年9月,成立了日照市口岸扩大开放验收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了动员大会,会议对扩大开放建设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2020年6月12日,山东港口日照港口岸扩大开放通过国家口岸办验收。

此次口岸扩大开放,是山东港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重要指示精神,勇担省委省政府加强“海洋强省”建设重大使命的生动实践。将极大提高山东港口日照港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辐射作用,对于完善日照港口岸服务功能、推进口岸供给侧改革、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增强港口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筒仓与散粮运输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