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技术分享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第五届会员单位
 
热门新闻
 
 
1月份南通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81万标箱 同比增长20.9%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时间:2020/2/14 21:48:00

1月份,南通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81万标箱,同比增长20.9%,实现了开门红。其中,通海港区的通海港口有限公司完成8.86万标箱,同比增长30.1%。

面对春节假期延长和防疫病毒的新形势,港口人克服劳动力紧张、恶劣天气等困难,发挥突击队作用,根据生产任务弹性工作,在保证员工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加班加点,确保船舶在窗口期开航。记者了解到,通海港区重新梳理了业务流程,确保涉及重点地区的船舶消毒措施到位,确保防疫物资快速接卸到位,确保生产运营正常有序开展。在进口业务办单中,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采取发电子邮件的模式,实现人员不接触、业务不间断。

为推进沿江生态优先与长江大保护,南通港(口)集团所属集装箱分公司整体搬迁至下游新建的通海港区。通海港区是海轮进入长江12.5米深水航道后北岸的第一个港区,也是省沿江沿海规划的重点港区,依托港口岸线和腹地资源,形成全面对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新平台。

洋口港区:重特大产业项目是重中之重

金光集团如东产业基地项目21日复工后,施工单位将通过提升作业效率,把延误的工期夺回来,力争今年10月第一条生产线投产,2021年12月一期项目全面投产。

让省重特大项目、旗舰型产业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全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将重件码头由原来1万吨级升级为5万吨级,年吞吐量将由80万吨提升至300万吨以上,满足金光如东产业基地项目原料进口需求。

1月2日,总投资200亿元的桐昆聚酯一体化项目开工建设,春节前启动围墙、施工便道等配套工程施工,复工后将于年底前完成一期项目土建工程。桐昆集团是一家以精对苯二甲酸(PTA)、聚酯和涤纶纤维制造为主业的大型股份制上市企业,将在洋口港打造石化聚酯一体化基地。

江苏LNG接收站投入运行的四只储气大罐南侧,又有两只单体20万立方米的储气大罐矗立在阳光岛上。“这是江苏LNG接收站三期扩建工程建设的T-1205号罐和T-1206号罐,春节 复工后将实施穹顶混凝土浇筑、焊接内罐壁衬板和安装内罐底板作业。”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江苏LNG三期项目现场经理沈阳说。

江苏LNG接收站三期扩建工程是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程的重点推动项目,预计2021年6月底建成投用。届时,江苏LNG接收站年接卸周转能力将超过1000万吨。

吕四港区:新出海口“起步工程”全力推进

1月5日,南通市委市政府组建通州湾港口开发建设委员会,将沿海港区纳入“大通州湾”,明确以吕四港为起步港区、通州湾为主体港区,谋划推进江苏新出海口建设。启东市委市政府迅速组建了江苏新出海口吕四港作业区起步工程建设指挥部。

据了解,吕四港“2+2”码头,由南通港集团与启东沿海开发公司共同建设,包括2个10万吨级通用码头和2个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总共占用岸线长度1368米,陆域纵深620米。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吞吐量为2000万吨,其中集装箱150万标箱,本工程估算总投资约40亿元。目前,正在全力推进报批手续,2020年6月30日前开工建设,2021年底开港。

吕四港进港航道全长11.5公里,按照10万吨级散货船、10万吨级集装箱船通航标准建设,总投资4亿元,目前正在开展报批手续,预计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2021年底与码头同步投用。

内河转运码头规划岸线长度1000米,形成码头泊位长度1850米,25个1000吨级泊位,年通过能力约1400万吨,可以形成水水中转,完善港区的集疏运体系。目前正在对方案进行深化研究,力争2020年底开工建设,确保与集装箱码头同步投运。

如皋港区:运输不停 保障湖北供应需求

“春节以来,我们港口运输一直未停,确保湖北等地急需货物的供应需求。”据如皋交通局港口科介绍,1月份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9385标箱、完成散货304345.5吨,件杂货9680.8吨,累计吞吐量314026.3吨。

作为中国东部沿海大通道和长江黄金水道的交汇节点,如皋港正成为国际市场与长江中上游连接的水水联运、水陆联运、水铁联运的中转站。

近几年来,如皋港集团加大货源市场开拓和世界著名船公司招引力度,地中海航运、达飞航运、马士基航运和俄罗斯远东船公司陆续入驻如皋港,满足腹地企业和客户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

在内贸上,如皋港定期、定点内贸直达航线班轮增加到5条,连接华东与华南、华东与华北以及长江中上游;外贸上,他们开拓石材、木材、咖啡豆、润滑油、粮食的进口业务,保障腹地实体经济稳步增长的需求。今年1月,新建的长源物流堆场交工验收,码头质量评定合格,即将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后,将新增285万吨的年吞吐能力。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筒仓与散粮运输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