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技术分享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第五届会员单位
 
热门新闻
 
 
青岛港千人大比武锻造新时代海港“工匠”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18/9/21 10:28:00






9月19日,以“展现港口技能工匠风采,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为主题的青岛港2018年技术安全大比武在全港四大港区开赛,来自34个基层单位的 1138名选手,在47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由此掀起青岛港锻造新时代“工匠”,培养专业型高素质劳动者的热潮。

近年来,随着港口多元化转型发展需求,青岛港始终坚持“企业是员工再教育的大学校、新平台”的理念,加强思想引领,从解决“港口发展”和“人的发展”问题入手,通过全员大培训、技术大比武、在线学堂等平台资源,进一步调动起广大员工自觉学业务、主动练技能的积极性。结合开展“党员示范岗”、“工人先锋号”等竞赛活动,激励全港员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个人与港口共同成长,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近五年来,青岛港共有20777人参加公司级技术比武,5077人参加集团级技术安全大比武,共产生集团级比武状元201人次,授予岗位绝活141项,涌现出35岁以下青年岗位能手154人。截至2017年底,青岛港共有国家序列职务职称3610人,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等高技能人才6440人,继培养出了“金牌工人”许振超后,又培养出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皮进军,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郭凯,涌现出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加全,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唐卫等一大批“振超”式的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先进典型。

港口培育员工,员工回报港口。一大批海港技能高手在中央省市技能大赛中摘金夺银,在港口生产中屡创佳绩,有力支撑和促进了青岛港的转型升级。近年来,青岛港业绩稳健持续增长,在业内名列前茅。广大海港员工干一流,争第一,集装箱装卸“振超效率”8次打破世界纪录,铁矿石卸船效率始终保持世界第一,凝聚起青岛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强劲动力。

据了解,今年的青岛港技术安全大比武,设置了综合素质类、全程物流类、生产组织类、技术技能类、一专多能类、安全应急类共6大类47个比武项目,不仅更注重比武的群众性、全面性、时代性、长期性,而且将授予冠军“比武状元”等荣誉称号,加大了奖励力度,让优胜选手名利双收,充分体验到勤学苦练、岗位成才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筒仓与散粮运输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