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技术分享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第五届会员单位
 
热门新闻
 
 
北京通州口岸项目一期工程竣工 10月投用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9/21 10:24:00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尹力)北京通州口岸联结海陆空多种运输方式,涵盖区域、国内与国际物流综合结点。记者20日从通州物流基地获悉,该口岸项目一期现已竣工,具备仓储、配送、保税等多种功能及进出口通关能力,预计10月可投入使用。

通州口岸项目是北京市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加速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整个项目分三期建设,建成后可完成北京陆海口岸的整体升级换代,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

同时,该口岸还能联结海陆空多种运输方式,实现仓储、配送、保税、加工等多种功能,同时具备海港、陆港等各类进出口通关能力,成为涵盖区域物流、国内物流与国际物流的综合结点。

值得一提的是,该口岸建成后将成为北方最大内陆港和口岸经济区,进一步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国际化水平,促进首都产业优化升级,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结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需求,通州口岸明确了“一个核心、三个平台、四个功能”的发展定位。“一个核心”即口岸经济区,“三个平台”即口岸经济示范平台、流通产业创新平台、智慧物流孵化平台,“四个功能”即保税商品展示交易、食品冷链仓储物流、口岸物流互联互通与智慧物流研发创新功能。

当日,记者在通州口岸一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目前这里的配套楼及库房工程已全部完工,并已完成竣工测绘,正在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据通州物流基地规划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州口岸的整体工程经过一年多的施工,现已全部建设完成,预计10月可投入使用。为解决物流基地口岸功能后续建设以及周边居住供电等快速用电增长需求,后续项目工程也已在建设中。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筒仓与散粮运输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