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技术分享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第五届会员单位
 
热门新闻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海外港口行采访团抵达希腊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8/9 11:43:00


图为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邓昱介绍比港发展情况。 金校宇 摄

当地时间8月8日,由人民日报社、新华社等中央主流媒体组成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海外港口行采访团抵达希腊。采访团将在希腊比雷埃夫斯港、西班牙瓦伦西亚港、西班牙毕尔巴鄂港、斯里兰卡科伦坡港、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等“一带一路”建设的最前沿深入采访。

8日上午,采访团首站抵达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了解比雷埃夫斯港(简称比港)项目总体情况,及其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践。据了解,经过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近8年的辛勤耕耘,比港集装箱吞吐量从2010年的68.5万标箱增长至2017年的415万标箱,已经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集装箱港口之一。今年2月26日,比港集装箱码头第三个2万标箱级集装箱泊位正式投入运营,同步迎来“中远海运金牛座”集装箱船首航。这是希腊航运史上第一次迎来“2万标箱+”超大型集装箱船舶进港作业,标志着比港从此进入“2万标箱+”新时代。

据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海外港口行主题采访活动由中宣部统一部署,交通运输部策划组织,中国交通报社承办,并得到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招商局集团等港航企业的鼎力支持。本次活动将以经济发展战略对接、海上互联互通支点建设、畅通贸易渠道等为切入点,聚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以及我国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创人类美好未来所贡献的中国理念和中国智慧。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我国港口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更加扎实、成果更加丰硕。作为去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海港口行采访活动的延续,海外港口行主题采访活动,将再度聚焦“一带一路”建设的最前沿,进工地、上码头、看园区、访民众。采访团将充分运用各类媒体技术、融合媒体资源,聚焦“五通”,传播“一带一路”交通好声音,用生动鲜活的报道增进国与国之间的共识、促进人民心灵相通,见证“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蓬勃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筒仓与散粮运输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