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技术分享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第五届会员单位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海河联运 助力淮安经济腾飞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3 11:45:00

1月12日上午,淮安市淮阴港口集团成立大会暨多式联运研讨会召开,市、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专家参加会议。

据了解,淮阴港口集团由淮安市淮阴城东港港口有限公司作为母公司组建,总资产13.5亿元。集团由淮安市东港集装箱公司、淮安市港城物流有限公司、淮安市东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淮安市东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四个控股子公司组成,是一个集装卸、物流、贸易、建设一体化的综合性集团企业。目前,淮安市淮阴港区城西作业区、淮安市淮阴港区许渡作业区也正在逐步融入港口集团。

当天,淮阴区区委书记刘泽宇、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效文共同为淮安市淮阴港口集团揭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吴国飞主持会议;副区长蔡昀宣读《区政府关于组建淮安市淮阴港口集团的批复》文件;市、区交通局领导分别上台致辞。

随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灌河港区、淮安江淮漕运集装箱物流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淮阴工学院教授等50余家单位代表及专家还参加了多式联运研讨会,就多式联运的港口运营模式,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灌河港区总经理武宜友表示海河联运要想做大做强,越来越需要港口、航运之间强化合作,建立一套强有力的运行体系,协调政府、沟通港航、信息共享、监管统一、减少壁垒、提升效率,将海河联运由自发的、零散的,变成由组织的、公共的海河联运体系;武宜友建议一是尽快成立海河联运港航联盟,二是共同构建海河联运电子平台,三是协调各地政府强化航道建设。

淮安江淮漕运集装箱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应铭希望淮阴区东港重点做好两翼对接,走港口及外堆场共同发展的道路,承上启下、互联互通,通过东港的有效运营做好淮安市借港出海发展战略,后来居上。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发挥淮阴区公铁水运综合交通优势,策应淮安市委市政府的海河联运战略,优化现有港口码头经营模式,进一步促进淮阴区港口岸线资源的有效利用,打通盐河航道最后一公里,建成淮安亿吨大港主港区,成为助推淮安经济腾飞的新引擎。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筒仓与散粮运输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