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技术分享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第五届会员单位
 
热门新闻
 
 
七坝港区多用途码头试运行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8 10:06:00

南京日报  日前,南京七坝港区多用途码头,488米长的码头平台上,4座50多米高的蓝色岸桥一字排开,在江水的映照下显得格外“威武”。在其隔壁,是正在建设的另一座码头,混凝土搅拌车正在工地和后方间来回奔忙。

“作为江北新区两大港口之一,七坝港区建成后会成为江北新区内外贸易的重要枢纽。”浦口经济开发区七坝港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七坝港区以集装箱、件杂货运输为主,可作为长江物资中转港、长三角航运中心的喂给港。港区岸线总长约6.3公里,拟建36个5000吨级以上泊位,年通过能力3800万吨。 这36个泊位,目前已建好8个。其中,正在试运行的多用途码头,是港区唯一能装卸集装箱的码头。“我们原来在二桥、三桥之间有一个铁水联运和集装箱码头,因滨江风光带建设需要,迁到七坝港区。”项目方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迁建后,码头规模比原来扩大不少。

绕着码头转上一圈,记者发现码头堆场北侧也正在平整土地。原来,这里要建设一座面积为3.24平方公里的现代物流园。这个物流园将拥有公共物流保税仓库。“公司准备外销的货物暂时不需要出境、或者手续还没有办完,就可以暂时存在保税仓里,而不需要在境外找仓库,境外仓库不但难寻、价格也贵。”南京矽邦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穆云飞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了解到,浦口经济开发区已经在园区内建设了公共物流保税仓库一期工程,目前已经进入内部装修阶段。物流园则已陆续签约引进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的申通智慧物流科技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其中部分预计年内就将动工开建。

位于浦口经济开发区的七坝港区南京港江北港务公司码头在建的5个5000吨级泊位,目前4个已建成。七坝港区共计划建设36个泊位。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筒仓与散粮运输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