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分会工作条例 | 技术分享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第五届会员单位
 
热门新闻
 
 
连云港港开通至新疆散粮专用车物流运输通道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协会筒仓与粮食运输分会 http://silo.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5/11/4 14:49:00

优化港口装卸工艺 突破瓶颈加快发展

2015年11月3日上午10:00,首列承载连云港至新疆的粮食专用车从连云港东粮码头有限公司缓缓驶出,标志着连云港在陇海、兰新铁路沿线的粮食客户实现了散粮专用车的常态化运营。继去年5月27日中储粮系统铁路散粮专列正式在“关内”运行,时隔一年,我港联合代理和铁路,在充分调研和前期大量工作的基础上开通此列,到目前相继开通了连云港至河南、陕西、郑州和四川的粮食专用车物流通道,形成了连云港港口粮食大物流格局。

东粮公司积极拓展中西部粮食客户,开发益海、中储粮和河南等客户的大豆进口货源,今年以来,进口粮食货物到港量持续上涨,筒仓仓容处于饱和已经为常态,且粮食码头包括租赁周边单位的铁路、堆场等资源利用突破了历史最高。港口不断寻求对传统装卸工艺模式的突破,把散粮码头专业化运营作为一个全新的课题,寻求总量的突破。为了加快港存货物的疏通,开通散粮专用车实现从连云港至我港腹地客户多点运营,提高港存粮食的疏港效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连云港到新疆线路的开通,横贯中国东西运输通道,解决了港口到腹地粮食专用车的一点到众点的运输难题,而且专用车的常态化运输,形成了港口粮食在陇海兰新沿线的物流通道。

散粮专用车的常态化运输,不仅具有专线专列、点对点、点对众点的粮食运输模式,而且提高了港方和厂家的生产效率,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同时港口货物的快速周转使码头资源得到了综合利用,提高了港口货源通货能力,有利于推进连云港粮食物流集散中心建设;最重要的是,它还能为中西部地区粮食中转运输提供先进、高效的服务,将进一步提升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战略地位。

连云港东粮码头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三日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筒仓与散粮运输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